close

 

台北─香港─巴黎─冰島

   

自從我人生第一次暈機之後

我明明從來不暈車也不暈船

我開始明白

搭長途飛機跟攻頂一樣只能在睡飽的時候全身而退

沒睡飽的朋友請乖乖吃暈車藥吧

於是我就把飛機當成登山一樣

隨時注意我的 高山症 暈機症狀


台北─香港   搭乘國泰航空

   

 

 

長期坐廉價航空的我們

好久沒看到這麼高級的機艙了

高級的觸碰螢幕

還算寬敞舒適的座位

自助旅行的人就是這麼可憐

這時候我才頓時發現...

自己多麼想成為那種穿西裝小禮服坐在頭等艙把腳伸直的人

孩子醒醒吧 

國泰最喜歡給的餐點就是雞肉捲

雖然它的外型很像麥X勞蘋果派

但當你沒東西可以吃的時候還是很美味的

或者說跟他的餅乾比起來雞肉捲真的是食物沒錯

內容物彷彿有青椒 但同行的朋友雖不吃青椒卻吃了雞肉卷

雖然也有可能他是為了要活下去才吃的

不過就當作是沒有青椒吧!

總之難得搭國泰航空的我們挺滿意的

不過缺點是機艙坐滿滿

太晚check in會跟我們一樣

要跟你的朋友們分開坐了

 

一下子到了香港國際機場(HKG)

機場像迷宮一樣

很多ASUS的筆電可以玩

雖然很華麗但是夜裡的機場

遍地能看到各種睡著的人

大家也自然的保持安靜

因此顯得冷清

我開心的照著查好的資料跟老吳老賴介紹美食

但多虧了剛剛的雞肉卷 我們一點食慾都沒有

兩個小時的轉機時間

雖然不用重新check in行李

時間也不寬裕

我們早早坐在登機門前

用著機場WIFI打發時間

登機時間一到左右都排出了長長的隊伍

 

香港─巴黎   搭乘法國航空

出門前我們就對法國航空充滿期待

尤其是看部落客說:「坐上法航就到了法國!」

我想像著

豐盛的晚餐 小瓶的紅酒 白酒 利口酒

熄燈後

可以到處走來走去

mini bar的香檳喝到飽

整個機艙就是我的遊樂場

 

 

誰知道

吃晚餐的時候一口飛機餐一口香檳

冰冷又硬的麵包

大塊又跟麵包不搭的乳酪

就讓我好想回台灣

拜託給我一碗滷肉飯吧

  

我們脫下沈重的雪靴專業地換上室內拖鞋

戴上頸枕 眼罩 耳機

放上輕柔的歌曲

準備在飛機上大睡一場

醒來的時候再去mini bar喝點飲料吃點三明治

 

睜開眼睛

早餐來了

很不幸的

早餐是巧克力法式薄餅和甜派 水果 優格 果汁 以及能砸死人的硬麵包

說好的美式早餐 炒蛋呢?

 

  

終於到巴黎了

到我最害怕的巴黎

 

巴黎戴高樂機場(CDG)不是開玩笑

過海關不等個一個小時是過不去的

法國人的不疾不徐我實在佩服佩服

我們花了超過半小時等行李

然後再花了一個多小時過海關

看海關把老賴背包翻來翻去

很開心的拿筷子出來打鼓

然後我們還要面帶微笑的表演「那是餐具」給他看

還好我們通關了

在又小又可憐又熱得要命的T1

等待WOWair讓我們登機

離開邪惡的巴黎去善良又可愛的冰島

這時候我們去看了一下香檳王的價錢

馬上放棄

我們這種窮人命還是喝便宜又容易倒的酒好了

 

 

巴黎─冰島   搭乘WOWair

終於踏上歐洲廉價航空WOWair

非常寬敞

雖然椅子很薄

就像便宜的車板金很薄一樣

椅背上全是Flybus的廣告

  

媽 我真的要到冰島了!

空姐推推車過來的時候我自然而然的放下餐盤

一下子就被那些高級航空公司給養大胃口

才驚醒

 不

我是坐廉價航空

這裡連水都是要錢的!

乖乖在收起我的餐盤

繼續補眠

冰島一落地

天氣陰陰的

我們都很想測試外面到底有多冷

結果一走空橋

馬上說 真的好冷真的好冷!

 

冰島機場非常明亮

很北歐式的簡單大方

我們開開心心的按照計畫買酒

因為全冰島就是機場酒最便宜

酒鬼團怎麼能錯過

換了可愛的冰島幣

  

坐上Flybus往Reykjavik溫暖的公寓開去

一路上非常寬廣的視野

像北海道的超廣角之路一樣

後來我才知道

原來冰島到處都是超廣角之路

一望無際是基本的。

  

 


 

 

arrow
arrow

    iamm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